群众拾金不昧 民警找到失主
2022-09-22  |  来源: 黄石日报  |  专栏:国内奖惩动态  |  浏览量:

“警察同志,我妈捡到了一个钱包,请你们帮忙找到失主。”日前,黄石市下陆公安分局老下陆派出所民警黄朝胜在杭州公馆附近巡逻时,热心群众张女士将一个长款女士包交到他的手中。

据张女士介绍,这个包包是她妈妈在17路车的座位上捡到的。当时车上有位男士想认领,妈妈一看就知道不是他的,就没有把钱包给他。“我妈急着回家做饭,就把钱包带回家交给我,让我赶紧报案寻找失主。”

黄朝胜了解具体情况后,先感谢张女士及其家属拾金不昧的精神,随后将钱包打开,发现里面有现金1900余元和一张超市购物的小票,但没有主人的身份信息。

“失主丢了钱包应该会报警的。”黄朝胜随后联系市局110帮忙关注钱包遗失的警情,并前往17路公交车站,根据超市小票的时间查看公交车上的视频监控。不一会儿,一名姓罗的女士给黄朝胜打来电话,称自己就是钱包的主人,两人约定在老下陆派出所见面。

当晚11时许,罗女士来到老下陆派出所,黄朝胜通过与她核对购物小票上购买的物品和钱包金额,确认了钱包就是她遗失的。罗女士对民警的暖心举动及热心群众的拾金不昧精神表示感谢。

“以后像手机、钱包这样的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下车前多检查一下随身物品是否携带好。”黄朝胜将钱包递给罗女士时提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