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热心为民,郧西城管为民服务获好评
2021-11-29  |  来源: 信用中国  |  专栏:国内奖惩动态  |  浏览量:

“太感谢你了,我本以为这袋千把块钱的猪肉丢了就回不来了,没想到现在你让它失而复得,你的行为真是太让人感动了。”11月22日一大早,家住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洪台小区居民付女士姐妹两人,将一副印有“拾金不昧、热心为民”的锦旗,亲自送到郧西县城管执法队员刘义侠手中,并连声表示感谢。

  11月17日上午,郧西县城管执法队员刘义侠同志像往常一样在郧西县人民路街边巡查时,在马路边发现一个大黑袋子,以为是谁扔的大袋垃圾,本想捡起来放进垃圾桶。谁知打开一看,居然是一大袋新鲜猪肉,约有四十多斤,价值近1000元。“这么一大袋猪肉丢了,失主一定很着急,我先在这里等一会”,刘义侠心想,于是一边继续巡逻,一边留意路人,观察是否有人寻找。在路边等待许久后,却迟迟没有等来失主,于是刘义侠尝试向附近的鲜肉店打听看看。

  学苑路周边人流量很大,肉店却不多。刘义侠首先来到了距离失物最近的“诚信鲜肉店”,在咨询店主是否有人丢了一大袋子肉,并来找过的情况时,店主表示,有名女同志确实上午买了肉,丢了后还来店里问过,并且留了电话。在确认袋子和肉品确实都是自家店里卖出的情况后,店主随即通过电话与失主联系。一小时后,在核实袋内物品无误后,刘义侠将袋子交到失主手中。

  当失主接过失而复得的一袋猪肉时显得十分感动,在细致询问了刘义侠所在单位后,十分激动地说:“当时回到家,发现一袋价值1000多元的肉掉了,心里急死了,没想到遇到你们这么好心的城管人,要不是你们我的损失就大了。”随即对刘义侠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再次表示感谢。面对失主的连声致谢,刘义侠说道:“我们城管人,在日常工作当中遇到这类事情比较多,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用谢。”

  一直以来,郧西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树立优质服务理念,当好市民的“服务员”,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此次执法队员拾金不昧的行为正是其中的一次缩影,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城管人的服务就跟到哪里。活动开展以来,城管系统累计出动千余人次,解决各类民生实事180余件次,在助贫扶贫、促进就业、急救病人、寻找失物、帮助迷路老人回家等方面,做好每一件“小事”,收获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郧西县城管局党组成员、城管监察大队大队长郑荣红表示,拾金不昧是每个公民都应该有的美德,现在总有部分人抱怨社会缺乏诚信、道德缺失,其实这个社会一直充满了正能量,我们城管人更应该以身作则,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良好的传统美德,在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的同时,践行“为民管城”的服务理念,努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务实为民的城管执法队伍,为建设郧西“经济倍增示范区、绿色发展新高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