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信易贷”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2021-11-24  |  来源: 信用中国  |  专栏:国内奖惩动态  |  浏览量:

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大力推广“信易贷”模式,积极促进银行、政府、企业三方进驻,鼓励各类金融机构探索开发便于线上融资的“信易贷”系列产品,有效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湖南卓浩电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永州市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经营电力设备研发,电力输送设施安装工程服务、电缆桥架生产和安装等。随着电缆架桥在应用需求上的逐渐增加,公司原有的生产线无法有效满足生产需要,急需资金扩大生产能力。公司在“信易贷”平台发布融资需求后,永州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及时上门服务,帮助企业申请信用贷款,以前需要几个月才能办好的事,如今不到一个月就能办好。

  湖南卓浩电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良缘说:“我们贷款方便快捷多了,需要的资料简便,而且对我们的企业支持力度大,一个是快、一个是精准,不超过15天时间贷款就可以到位。”

  不同于传统信贷模式,“信易贷”依托公共信用信息,以大数据、智能风控等金融科技为支撑,让中小微企业的信用信息取代传统以抵押、担保为方式的申贷模式,实现了各类主体信用数据共享,有利于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永州农村商业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大力推广“信易贷”模式,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针对中小微企业特点推出系列金融产品,通过线上审核、线下对接,平台放款等一站式服务,确保平台服务第一时间响应,融资需求第一时间对接,服务进度第一时间反馈。

  永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总经理王宇成说:“一方面,企业通过'信易贷'平台打通了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另一方面,我们农商行通过'信易贷'平台能更好地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以及融资需求。我们将获得的信息第一时间传导给支行网点,要求相关工作人员主动对接企业,提供相关金融服务。"

  近年来,冷水滩区探索形成了以信用为纽带的新型综合金融服务机制,以信用撬动金融资源,努力将信贷产品打造成便捷化优势,转化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实惠,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促进冷水滩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自今年3月全国信易贷平台落地永州以来,冷水滩区在“信易贷”平台注册企业达24175家,累计授信61笔,授信额度达7.52亿元。

  冷水滩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陈忠善介绍道:“由政府搭建平台,银行提供金融产品,企业发布融资需求,依托全国信用信息系统,保障银行与企业的信息对称,实现融资高效、快捷对接,有力地保障了企业的融资需求。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动‘信易贷’工作向前发展,在社会信用体制建设方面提供更强大的力量,让诚信畅通天下,失信寸步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