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龙山区向阳街道开展“争做金融好网民、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11-29  |  来源: 辽源市龙山区向阳街道办事处  |  专栏:省内动态  |  浏览量:

为提升辖区内老年群体防范意识,加大对老年群体权益保护力度,向阳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原则,开展“争做金融好网民、防范非法集资”活动。

为确保此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有组织、有计划开展,向阳街道成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活动相关要求。

在榆银村镇等五家银行营业网点内,通过张贴宣传画、摆放宣传资料以及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同时在各银行设立关于非法集资知识咨询台,由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并介绍相关知识。通过宣传,不仅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也提醒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违法金融活动。

组织社区网格员和宣传志愿者,在人口集中场所、社区活动中心、辖区广场、各营业场所附近及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在街道运用LED显示屏、条幅、宣传展板和设立非法集资宣传台等,向广大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倡导群众要主动学习必要的法律知识和金融常识;利用居民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等线上途径,宣传非法集资短视频,号召大家积极行动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中来,呼吁居民远离非法集资等金融陷阱,共同维护社会的稳定和谐。

此次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共发放非法集资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上百人次。接待群众表示有效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保障了大家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此次活动帮助广大群众认清了非法集资活动的危害性,自觉提升警觉性和防范意识,提高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警惕性,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