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直播宣传信用工作 《百姓热线》答疑解惑
2021-11-23  |  来源: 延边州政数局  |  专栏:轮播图新闻  |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大信用工作宣传力度,增强企业的诚信意识,打造优良的诚信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11月18日,延边州政务数字局做客延边人民广播《百姓热线》直播间,详细介绍和讲解了“企业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以及全国“信易贷”平台(延边站)的相关情况。

直播期间,州政数局信用处工作人员就“企业行政处罚信用信息修复的主要内容”、“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期限”、“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渠道”进行了重点讲解,并详细介绍了“信易贷”平台相关情况向热心听众普及了信用修复操作方法、“信易贷”平台的具体入驻流程、操作步骤等,当天,千余观众在线上同步收看,十余人在直播过程中通过热线电话咨询详情。

据了解,信用修复制度是信用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机制,是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的重要环节,是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的必然要求,是失信主体解除惩戒措施的制度保障。宣传和完善信用修复制度,有利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信用建设规范化、系统化;全国“信易贷”平台(延边站),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由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建设,整合重点领域信用信息,以信用为核心要素,以大数据为支撑,从而实现的纯信用、无抵押、智能化的线上融资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全州各类放款共计2241笔,放款金额74.32亿元,其中信用放款114笔,放款金额9.22亿元。

下一步,州政数局和州内各银行机构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一系列具体部署,进一步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应用价值,加大对守信主体的融资支持力度,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